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忙碌的育儿生活放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26  《母子健康》 

  其实改变很简单。下面就向大家,特别是妈妈们介绍一些让自己好心情的方法。而且,即使妈妈们只是知道其中的一两种,也能很快使自己的坏心情好转起来,那么就来好好地了解一下吧。

  寻找可以说知心话的朋友

  对于工作生活都很忙碌的妈妈们来说,解决生活工作压力的最好方式之一就是去寻找那些能够帮助你解决问题的朋友们,和自己的知心朋友聚在一起好好聊聊彼此的心事。

  你可以经常去茶馆或是咖啡厅与自己的好友坐坐,说说自己的难处、压力、困难,甚至是一些郁闷的事情。其实人与人的交流可以同样使自己开阔眼界、扩展知识领域、打开思路,有时候别人说的话甚至可以有“一句话惊醒梦中人”的效果,这样说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旁观者清”嘛。当遇到可以说知心话的朋友,吐露出自己的心声时,自己心里面自然觉得踏实、轻松,甚至知道自己接下来究竟应该怎样去做。生活忙碌压力大的人们,特别是妈妈们应该懂得让自己放轻松,特别是心灵的放松,所以不妨找到自己的知心朋友,有空的时候一起去喝杯茶,一起去吃顿饭,让有效的交流使自己重新振作精神,拥有一份好心情。

  要想着快乐、有趣、美好的事,要笑口常开

  不要等着别人夸奖自己了,才知道应该笑一笑来作为回应。有研究表明,心里想着一些快乐、有趣,或是美好的事情能够很好地起到振作精神的作用。另外每个人都可以记住一些笑话,并且在一同吃饭的时候讲给自己身边的人听,这样能够缓解有时会出现的紧张气氛、生气状态,并且可以减轻疲劳。每一个人,特别是工作生活忙碌的妈妈们可以找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来做,比如在晚上哄宝宝睡着后,打开电视看一些可以让自己感到轻松快乐的电视:诸如情景喜剧这样的节目。

  慢跑

  其实不用多说,每个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的好处,慢跑就是一项有益于身心的运动。即使是工作生活再忙碌,妈妈们也应该抽出时间让自己放松一下,运动其实不一定要去太远的地方,在自己住的生活街区就可以慢跑。运动可以使人们振作精神,增强生命活力,缓解压力,让自己有个好心情。运动能够让人很快转移注意力,不去想那些让人烦恼的事情。

  放声歌唱

  妈妈们都知道,有时候宝宝在闹腾的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轻声哼唱歌曲让孩子平静下来。其实,当妈妈们感到工作生活压力大,感到精神紧张时就可以大声歌唱。唱歌能够让人精神放松并感到愉悦,妈妈们可以在任何时候放声歌唱,比如在洗澡的时候。打开收音机伴着歌曲歌唱会让自己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甚至很高兴,因为人们在唱歌的时候需要进行深呼吸,而深呼吸可以使紧张的精神放轻松。妈妈们唱歌的时候,不必在乎别人的感受,不必担心自己唱歌会不会很难听,让自己做自己的最忠实听众就好了。自己可以在家中进行自己的个人演唱会,找出自己的经典代表歌曲,伴着卡拉OK的旋律,快乐歌唱。让自己在歌声中放松心情,把自己的好心情带给大家,感染自己身边的人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妈  压力  心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