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喝酒给乳癌带来的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9:34  国际在线 
警惕喝酒给乳癌带来的危险(图)
警惕喝酒给乳癌带来的危险(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研究小组昨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欧洲癌症大会上发表报告说,这次研究长达8年,是历来乳癌和酒精关系最深广的一次研究。小组发现,喝下多少份量的酒才是乳癌几率增加的原因,而不是某种酒的致癌率特别高。

  研究成员之一,美国最大医疗保健机构Kaiser Permanente的克拉特斯基说:“过去的多种研究都发现喝酒同乳癌有关,可是,确实资料却非常少。有关饮用某种酒类就会致癌的研究结果都自相矛盾。”

  研究人员在1978年到1985年之间,观察了7万多名不同种族妇女的饮酒习惯;结果发现,其中将近3000名的妇女到了2004年都被诊断患上乳癌。研究范围主要是这些妇女偏好某种酒,以及饮酒的份量。此外,小组也把她们的酒量同每天喝少过一杯酒的妇女做了比较研究。结果发现,每天酒量介于1到2杯的人同每天少过一杯的妇女相比,患上乳癌的几率增加了10%,每天喝超过3杯的妇女,致癌率提高了30%。研究小组说,不同年龄层,不同种族都有同样的致癌风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喝酒  乳癌  风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