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小宝宝的穿衣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42  精品购物指南 
冬季小宝宝的穿衣经(图)
冬季小宝宝的穿衣经

  小宝宝冬季穿衣成了妈妈的心头大患,穿得薄了怕冷到,穿得多了怕捂着,包成粽子一样还是感冒了,到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背脊凉热决定穿衣

  0-2个月的宝宝,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还不完善,最好比妈妈多穿件衣服;2个月以上的宝宝相对要好动些,所以最好比妈妈少穿件衣服。妈妈可以时常用手摸摸宝宝的背部,确认他有没有出汗,这是衡量宝宝穿着是否合适的好办法。

  关于宝宝冬天穿衣的多少,我的心得是摸背脊,如果宝宝的背脊靠近脖子的地方是凉的,就是冷了,要加衣服;如果是潮热的,或者冰凉但是有汗,就是热了,要减衣服;如果干爽温暖,那就是正好。

  ——上海邱艳华 宝宝12个月

  一件厚衣不如几件薄衣

  通常小宝宝躯干部分很温热,可是四肢却冷冰冰的,温度有时相差3℃-5℃。这是因为宝宝的四肢暴露在外时间较多,加上四肢较其它部位温度低。所以改善的方法是:不要让宝宝穿太厚的衣服,而是多穿几件薄衣服,这样衣服与衣服之间会形成隔绝冷空气层,达到保暖作用。

  冬天的时候,怕宝宝冻着,拼命挑厚衣服给他穿,结果发觉他手还是凉凉的,后来咨询了医生朋友,她告诉我穿一件厚的不如穿两件薄的,之后试了果然效果不错。

  别让腹部悟热尿布

  换尿布是在冬季护理中常见的问题,新生儿排尿很勤,更换尿布次数较多,而大多数父母都是把尿布盖在宝宝腹部,而尿布的温度明显低于宝宝腹部温度,一天十几次更换尿布,宝宝不断用他们的腹部捂暖凉尿布,容易受凉。所以衣服最好选分体款式的宝宝服,连体的也要选换尿布时肚皮处不用打开的那种,免得宝宝受凉。

  我给女儿换尿布之前会先准备好一条小棉毯,尿布抽出来的时候就把棉毯盖在她的小肚肚上,这样不容易受凉。

  ——厦门王君茹 宝宝 8个月

  洗澡后别马上穿衣

  刚洗完澡后,要用浴巾将宝宝的身体拭干,之后别马上穿衣服,由于洗完澡后宝宝的体温特别高,马上穿衣服会使他患上小儿汗症。所以,要等宝宝的体温降下来后再给他穿上衣服。

  以前给宝宝洗完澡怕他冻着,擦干后马上穿上衣服。后来听医生说,小孩子洗完澡后体温高,要等凉一会儿后才可以穿,不然会得小儿汗症。原来还有这样的后果,之后就不敢洗完澡马上穿衣了。

  ——长沙师丽华 宝宝15个月

  穿衣环境不可忽视

  在为宝宝换衣服时,别一下子就将宝宝宽衣解带,因为宝宝无法适应忽然袭来的冰冷空气;这时还是需要先布置一个温暖的更衣空间才行。

  我的宝宝一岁半了,就得过两次感冒,每次都是因为我疏忽了,早上起来忘记有宝宝的存在,先把窗户打开通风,再想起给宝宝穿衣,结果就感冒了。建议妈妈们一定要注意,给宝宝穿脱衣服的时候,先调节好室温。

  ——上海刘凌 宝宝18个月

  选择易穿脱的衣服

  冬季,室内外和昼夜的温差较大,所以适合给宝宝穿便于穿脱的衣物。如背心和前开的毛织物。出汗时就可以马上给宝宝脱去多余的衣物,温度降下来可以及时地添加,不会麻烦。

  我儿子是个调皮鬼,特别好动,起先给他穿很多衣服,没过一会儿就出汗了。套头衫穿穿脱脱又特别麻烦,后来就去买了小背心和前开衫,换衣服方便多了。

  ——南京厉圆圆 宝宝22个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衣服  舒服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