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为何使皮肤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20:43  上海家庭报 

  问:我一直都有戴首饰的习惯,但是妊娠期间我突然开始对金属过敏,无论戴耳钉还是项链,都会令皮肤又红又痒。是否怀孕会使皮肤发生过敏?

  答:很少有人会因怀孕而变成过敏体质的。出现皮肤瘙痒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是怀孕后,由于孕激素影响使部分准妈妈的皮肤变得敏感;二是如果患了妊娠性瘙痒症,也会出现皮肤敏感而发生瘙痒,但这种瘙痒会因为个人情况的不同而表现各异,大多在产后即会自然痊愈。

  怀孕过程中,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激素水平也会发生变化,孕中期以后大部分症状会减轻很多。你只有在皮肤出现瘙痒等症状后,尽量不要戴金属首饰。症状严重时可去医院皮肤科就诊,用药时要向医生告知自己已经怀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皮肤  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