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磨牙也应进行窝沟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9:10  大河健康报 

  除了对六龄齿进行窝沟封闭外,口腔专家建议,有条件的家长还可以在孩子3~4岁时进行乳磨牙的窝沟封闭,12岁左右进行双尖牙、第二恒磨牙的窝沟封闭。

  不少家长觉得乳牙坏了不要紧,早晚要换牙,其实,大错特错。李瑞萍说,其一,如果乳牙太早龋坏缺失,而恒牙尚未萌出,会影响孩子的咀嚼和消化吸收,阻碍生长发育;其二,龋坏乳牙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发展到牙髓炎、根尖周炎,孩子不仅牙痛,还会影响恒牙的发育,恒牙也容易龋坏;其三,乳牙过早脱落会影响恒牙的萌出和排列,导致牙齿畸形。所以说,如果家长有条件,尤其孩子有好吃甜食、不刷牙等牙齿龋坏隐患,在孩子配合的情况下,可选择三四岁时进行窝沟封闭。

  此外,于俊敬说,12岁左右,双尖牙、第二恒磨牙刚刚萌出,也可进行窝沟封闭预防龋齿;但如果孩子已经十四五岁了,口腔健康状况良好,牙齿经过一定磨耗,矿化也比较成熟,又养成了良好的刷牙习惯,这时龋病发生最少,可以不进行窝沟封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