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口水多正不正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9:39  当代家庭教育报 
孩子口水多正不正常(图)
孩子口水多正不正常

  问:我家宝宝5个月了,最近老流口水,不知该怎么办?

  答:婴儿流口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正常流口水又称生理性流涎,婴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唾液腺尚不完善。加上幼儿半岁左右处于出牙期,唾液的分泌增加,他们又不会调节,造成了口腔内过多的液体。以后随着乳牙的出齐、年龄的增加和孩子口腔深度增加,唾液的分泌量也会逐渐转为正常,流涎也会自然停止。

  病理性流涎是指婴幼儿不正常流口水,原因大致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人们喜爱捏压幼儿颊部,导致腺体损伤。腮腺有损伤的儿童,唾液的分泌量和流涎现象大大超过正常;另一方面是小儿患有口腔疾病,如口腔炎、粘膜充血或舌尖部、颊部、唇部溃疡等也可导致儿童流涎。小儿流口水。还有的是由脑炎后遗症、呆小病、面部神经麻痹所致。小儿口水多,不论是生理的或是病理的,都要做好局部的护理,注意皮肤清洁。对流涎严重的应请医生诊治。

文/ 郭宏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口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