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使用驱蚊用品安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9:30  浙江在线 

  宝宝被蚊虫叮咬了很不舒服,由于痒痒不停地搔抓皮肤,一旦挠破便可引起皮肤感染,甚至引发流行乙型脑炎,有的宝宝还会发生过敏反应,全身肿得像出荨麻疹。因此,妈妈应该用自己的爱心和智慧,为宝宝营造一个安全避蚊空间。然而,若是方法不恰当,反倒影响宝宝的健康,怎样来做呢?

  因为小宝宝尚处于身体器官发育当中,所以应从更加安全和健康的角度考虑问题。当然,妈妈采取自然避护蚊虫叮咬的方法是最可靠的,所谓自然避护方法,即是给宝宝起居的房间安装纱门或纱窗床上放置蚊帐,这样都可起到防蚊作用。

  有时由于某些原因,如妈妈要带宝宝外出、旅游,或是妈妈为了更方便一些,需要使用驱蚊用品,担心会对宝宝健康有影响。

  就这个问题,我国有关方面的专家认为完全可以使用驱蚊用品。驱蚊用品其中的主要成分是一种低毒性农药虽然具有低毒,但对宝宝并不是禁用的。通常,使用的安全性已经通过国家有关管理部门的鉴定和检测,所以,只要选用的是正规合格产品,并且适合宝宝,加之使用方法得当,一般不会对宝宝的健康有多大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痱子  皮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