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物流产后需注意些什么

  前两个月,我不慎怀孕后,采用了药物流产终止妊娠,结果引起了感染。请问药物流产后,怎样做好防止感染工作?福建刘蓉

  药物流产具有简便、不手术、无痛苦、舒舒服服终止妊娠等优点,但也存在一些缺点,如完全流产率低于手术流产率,出血量多,出血时间延长等,这为发生感染留下了隐患。可见,如果对药物流产后的注意事项未加以重视,可引发宫腔感染、盆腔感染。这就需做到:

  ①搞好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防止感染。药物流产后一个月内不洗盆浴,不做阴道冲洗,禁止游泳;卫生巾、生巾纸要选用新近生产且是正规的合格产品,内裤要勤洗勤换。②注意劳逸结合。虽然药物流产损伤小、无痛苦,但也不可忽视休息,以免因过分劳累抵抗力下降而诱发感染和引发其它疾病。③阴道出血超过7天仍淋漓不尽者,应到医院查明原因,必要时作清宫手术。凡因药物流产失败或不全流产者,或出血时间超过7天者,或作了清宫手术者,都必须服用抗生素抗感染。同时,可服用益母草冲剂等,以促进子宫收缩,排出胚胎组织,减少蜕膜残留引起的阴道出血,缩短出血时间。④药物流产后,无论出血时间长或短,或出血时有时无,在没有恢复月经之前,都要禁止性生活。因为药物流产使子宫颈处于松弛状态,阻止病原菌进入宫腔的作用随之减弱。性生活时,男性包皮中潜藏的病原菌及女性外阴、阴道、宫颈中的病原菌,可乘机上行感染宫腔;同时,胚胎组织剥脱后血窦开放,也容易被细菌感染。⑤若阴道出血而浑浊,有臭味,有时伴低热、畏寒,腰腹酸痛,表明发生了感染,应立即就诊,以免延误治疗。⑥药物流产后引起出血量的增多,仍可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铁质的食物,以补充营养,增强机体抵抗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游泳  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