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做个快乐的孕妈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17  好孕自然来 

  初孕心情

  人家说怀孕的女人心眼小、脾气坏,这时,因为荷尔蒙的变化,情绪确实会变得比较强烈,不管是高兴、难过、惊吓、焦虑,所有的感受都被放大好几倍。

  而我,通常情绪来时,最大的原因,就是想到自己为了怀这个孕,付出多少心神,而对方居然不知感激,把这么独立、体贴、好打发的孕妇视为理所当然,也不知适时回报一下。每想到此,总是越发委屈,越钻牛角尖。还好这段时间老公很体谅,少和我“一般见识”,遇到我偶而抓狂时,也懂得适时回避,只不过“功力”还是差了点。换做是聪明一点的老公,接到这种任务,只要回答:“没问题!我回家路上找找看。”就算空手而回,意思也到了嘛!

  婷主播的压箱宝

  吃出好心情

  *少吃辛辣、上火食物。

  *有些食物有放松心情、减低忧郁的效果,例如香蕉、樱桃、菠菜、含维他命B2的食物。

  婷主播的压箱宝

  吃出好心情

  *少吃辛辣、上火食物。

  *有些食物有放松心情、减低忧郁的效果,例如香蕉、樱桃、菠菜、含维他命B2的食物。

  婷主播的压箱宝

  做个快乐孕妈咪

  *不要对另一半有过多期待,把电视情节套在自己身上,会让你大失所望,也会对配偶造成压力。

  *外型上的改变,会让孕妇失去自信。你应该:1.保持身体健康;2.控制体重;3.多运动;4.打扮自己,做一个身心愉快的迷人孕妇。

  *孕妇情绪不稳,是源自于荷尔蒙的改变,一旦明白这是正常现象,就能不为所困。

  常有人问我的“夫妻相处之道”,我想,很重要的是:同一个时间内,只能有一人发飙。一个抓狂时,另一个就得退让点,如此风暴很快就过。而怀孕最大的好处,就是发飙的权利可以大幅提高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荷尔蒙  情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