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居室不宜摆放的花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1:37  好孕自然来 

  婷主播的压箱宝

  孕妈妈应回避的工作:

  接触有刺激性物质或有毒化学物质的工作。

  受放射线辐射的工作。

  经常抬举重物的工作。需要体力过大工作。

  频繁上下楼梯的工作。震动或冲击能波及腹部的工作。长时间站立的工作。

  远离别人、独自一人进行的工作。

  以现代科学的眼光审视,其实有些禁忌是有它背后含意的,比如不可以搬重物,在民俗说法中,孕妇若搬家、移动床位、衣柜等,会动到“胎神”,因而动到胎气造成胎儿易流产。其实真正的道理是,因为当孕妇搬重物时,可能会造成下腹部用力、子宫肌肉收缩,若不小心碰撞到腹部,还可能导致出血或胎盘早离剥离。因此怀孕期间这种搬家、搬重物等粗重工作,还是找家人或朋友代劳吧。

  再如不可以拍孕妇肩膀。听闻民俗说法,人有三把火,最大一把在头部,二把小火则在肩膀;如果一个人突然被拍一下肩膀,确实会吓一跳,元神不稳。如果孕妇本身体质又虚弱的话,更可能波及胎儿,轻则发生出血的状况,重则可能导致流产,因此一般人对孕妇的态度最好注意,不要做刺激性或是大幅度的动作。

  还有怀孕不可以缝缝剪剪。在传统男耕女织的社会里,女性需要负担的工作量其实很大,为了让怀孕的女性多休息,不要做过量的工作,让心思和体力趁此时可以放松下来,也在无形中养成良好的胎教,所以劝孕妇平日不要做缝缝剪剪的工作,并演变为民俗禁忌的说法。其最初的用意,就是希望孕妇不要过度劳累,容易动了胎气造成流产。

  孕妇居室不宜摆放的花草

  有些花草会引起孕妇和胎儿的不良反应,如万年青、五彩

  球、仙人掌、报春花等易引起接触过敏。还有一些浓郁香气的

  花草,如茉莉花、水仙、丁香等,会引起孕妇嗅觉不灵、食欲

  不振,甚至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

  所以,所谓的禁忌,只要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奉行一下又何妨?不可以在房间里动剪刀是不是?我走出房间就是了;高处的东西,只要旁边有人在,就请人代劳,我乐得偷闲。要是四下无人,非得靠自己时,偷偷踮个脚、举个手,胎神也未必看到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禁忌  工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