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内为大舌头最佳治疗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9:18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2岁内为大舌头最佳治疗期
2岁内为大舌头最佳治疗期

  26日,医生给4岁的齐齐和强强小哥俩治好了大舌头的毛病。据了解,哈市儿童医院每周都能收治三四名这类患者,他们都是舌系带短小,经过手术整形后,就能恢复正常发音了。

  4岁的齐齐和强强家住北安,是一卵双生的双胞胎兄弟。小哥俩会说话以后,妈妈发现他们不会发zh、ch、sh等卷舌音,说话也不清楚。经多方打听,妈妈了解到这是孩子舌系带短小的缘故,于是就带他们来到哈市儿童医院口外科诊治。

  医生杨宇介绍,孩子说话“大舌头”多是因先天舌系带短小造成的,以前人们对这种先天性疾病不重视,所以几乎没人带孩子到医院诊治。随着家长对孩子重视程度的提高,舌系带短小的患者也逐渐增多,这种病的最佳治疗矫正时期为1~2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舌头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