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应注意防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59  好孕自然来 

  孕妇血中胎儿细胞的检验:

  是未来可行的一项非侵犯性的胎儿遗传检查,可以诊断先天染色体异常、基因变异等遗传疾病,不过准确性还待评估,不若羊膜腔穿刺检查及绒毛膜检查的结果较为肯定。

  于是,按照医生的建议,我老老实实地将该做的检查做了个遍。

  在羊膜穿刺检查后的一个多星期,我接到曾医师的助理幼妃打来的电话。也许是担忧了几十年吧,当她告诉我:“检查结果,宝宝的一对染色体有些异常。”说真的,我反而能坦然以对。幼妃仔细解释:“这不代表什么,只要父母验血,确定这对染色体,遗传自父母亲的任何一方,就表示不是突变。”语调是极尽轻松,大概怕我听了晕过去吧!我只好以更轻松的口吻回报她,证明自己是个EQ极高、沉着冷静、能够理智面对问题的准妈妈。

  我随即把消息告诉溥聪,他当时正在议会备询,也没时间搭理我。

  隔了好几个小时才回我电话:“你刚才说什么?baby是个怪胎啊?”语气像是在问:“什么?家里没水果啦?”

  我这个老公是这样的,平常举凡车子快没油、账单忘了缴之类的琐事,他都会焦虑得快抓狂,但真遇到大事,他反而是这种四两拨千金的态度,常令人为之气结。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时候,你又能如何呢?等待验血结果,需要两星期,担心害怕也得过,看得开,反而过得快一点。

  两星期过去了,答案揭晓,原来那个“怪胎”是我。Baby的这对染色体,长得和我一个样,表示这个孩子将来会和我一样—优秀吧?

  染色体问题解决了,是否表示孩子一切正常呢?当然未必,许多问题是无法透过一针简单的羊膜穿刺看出的,通常在宝宝出生、真相大白之前,准爸妈能做的,也只有放宽心情了。

  名医咨询室:注意微波和计算机辐射效应

  发育中的胎儿,对微波的反应极脆弱,如果不确定家中微波炉有无外泄,使用时至少保持一公尺距离。

  *虽然目前无足够研究证实计算机的辐射会导致畸形儿,但应尽量减少工作时数(每周20小时以下),或可穿上防护衫(孕妇用品店可买得到)。注意终端机背面比正面辐射更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产前  孕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