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对生活环境有何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36  “心系系列” 
新生儿对生活环境有何要求
新生儿对生活环境有何要求

  在新生儿时期,孩子身体各器官发育不完善,生理功能不健全,适应外界环境能力很差,是一生中抵抗力最弱的阶段,也是死亡率最高的阶段。为此,必须创造一个适宜的生活环境,使宝宝安全度过这个时期。

  婴儿出生后随同母亲一起进入同一休养室,让母亲与婴儿24小时在一起。这样不仅有利于母婴感情交流,也方便母亲随时哺乳。

  新生儿的居室应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空气清新、环境安静、温度适宜。一般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2℃左右,若室温过高,可能引起新生儿发热;而若过低,则易发生新生儿皮肤硬肿。另外,室内湿度最好在40 -60 %之间。

  宝宝回家以后,更要注意日常的清洁卫生,最好用湿拖把擦地,以免灰尘飞扬。新生儿住的房间里应禁止吸烟。平时,不要让过多的人集中在新生儿的房间里,因为嘈杂的噪音会影响新生儿安静的睡眠。而且人多带菌进屋的可能性很大,容易使新生儿增加感染疾病的机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环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