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矫正牙齿不能太心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54  大洋网 
儿童矫正牙齿不能太心急
儿童矫正牙齿不能太心急

  做完牙齿矫正手术后,由于佩戴保持器给生活带来一些不便,部分患者往往急于求成,不久就摘除保持器。牙科专家提示,过早摘除保持器不利于牙齿成功矫正,甚至矫正后的牙齿会再度东倒西歪。

  据介绍,未成年人的牙齿尚未定形,牙齿矫正后,牙齿周围的骨头、韧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改建并稳定下来。如果矫正后觉得牙齿已整齐,就以为不需要佩戴保持器,那么矫正过的牙齿还会向以前的位置移动,矫正很可能会前功尽弃。

  此外,在牙齿矫正治疗过程中,移动牙齿要缓慢施以轻力,矫正力过强或是超过限度的矫正,由于牙齿、颌骨和肌肉未能形成协调和平衡,也容易导致复发。

  尤其应注意的是,成年人的正畸治疗与青少年相比有很大不同,因为成年人的生长发育已经完成,代谢速度变慢,牙槽骨改建比较缓慢,牙齿移动相对慢一些,矫正治疗的疗程较长且易于复发,为此,治疗后的保持、复诊就显得更加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