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方奶粉种类繁多,从何选起

  Q5 市面上婴儿配方奶粉种类繁多,不知从何选起?

  婴幼儿配方奶粉因品牌不同而成分各异,但必须符合我国制定的婴儿配方奶粉国家标准,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家长为宝宝选择婴儿配方奶粉时,首先必须挑选符合国家标准的奶粉,这是婴儿生长发育的基本保证。

  其次,经济条件允许的家长可为宝宝选择最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

  最后,某些婴儿必须选择特殊的配方奶粉,以用于特殊膳食的需要或生理上的异常需要。例如早产儿可选择早产儿配方奶粉,先天性代谢缺陷儿(如苯丙酮酸尿症儿)需选择专门设计的医学配方奶粉,对牛乳过敏或不耐受儿则采用大豆分离蛋白配方奶粉等。

  总之,家长应首先考虑用母乳喂养宝宝,如母乳不足时,需为宝宝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配方奶粉,并尽可能选择最接近母乳的配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婴儿  拍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