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要换奶,该注意什么?

  Q6 宝宝要换奶,该注意什么?

  换奶的基本原则为减少一小匙原配方奶粉,改成新配方奶粉一小匙,若宝宝没有不良反应即可再更改第二小匙。通常换奶造成不适症状以“腹泻”最多,但多是因为奶粉浓度冲泡不当所造成,所以换奶时也应仔细读读罐装标示;其次为“过敏”,如皮肤痒、红疹等现象,若新更换的奶粉与原配方成分相差太大,才会有此现象出现。

  早产儿因未足月出生,消化系统发育差,此时仍以母乳最合适或使用专为早产儿设计的早产儿配方,待早产儿的体重发育至正常(大于2500克)才可更换成婴儿配方奶粉.原奶粉每次减少一匙,改成添加婴儿配方奶粉一匙,直至完全更换成功。

  刚出生宝宝喝一般婴儿配方奶,应从一匙30毫升开始喂食.市售婴儿配方成分大多可符合宝宝需要,但仍有些成分比例不相同,当发现所食用的婴儿配方奶与宝宝的体质不合时,应立即停止原配方,改用其他品牌配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婴儿  拍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