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出气呼噜是病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2:14  《郑玉巧育儿百科》 

  出气呼噜呼噜的,喉咙中总有痰

  新生儿没有清理呼吸道的能力,分泌物积留在咽喉部,出气呼噜呼噜的,好像喉咙中有很多痰,妈妈多以为是宝宝感冒了,甚至怀疑患了气管炎、肺炎。

  如果新生儿其他方面都正常,只是喉咙中有痰,不要紧的,这是新生儿正常的状态。如果分泌物过多,可以帮助清理一下,简便的办法是轻轻拍背。

  妈妈用胳膊托住宝宝的胸部,让宝宝向前稍微倾斜,另一只手成空拳状,轻轻拍打宝宝背部,等分泌物移到咽部并咳入口腔时,妈妈用套有纱布的手指,把分泌物清理出来;如果宝宝把分泌物咽到消化道中,可能引发呕吐,这是排出痰液的正常办法,妈妈不必紧张。另外,妈妈应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稀释呼吸道中的分泌物,使其容易排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呼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