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气管异物如何现场急救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小儿气管异物

  小儿气管异物即误把物品(常见食物或玩具)呛入气管。据其大小、所在部位,各有不同表现:喉部异物常立即出现剧烈呛咳和嘶哑,如堵塞声门则出现面色紫绀,甚至在几分钟内窒息。异物吸入气管,主要表现呛咳、憋气、作呕,异物大者可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或窒息;异物小而轻者以阵咳为主,呼气时异物随气流上升撞击声门可听到类似拉风箱的拍击声。一旦发现有喉、气管、支气管异物可能时,应立即停止进食,去医院救治。

  现场急救可提起小儿双脚使身体悬空,以手掌轻拍病儿背部,借助咳嗽可将喉部及气管内小的异物咳出。但这种方法可能不彻底,故仍应去医院检查。必要时,借助气管镜取出异物。小儿气管异物是一种危重伤害,治疗亦较痛苦,重点在预防。

  3岁以下小儿应尽量少吃干果、豆类,进食时不要逗玩、嬉笑,也不要斥责、吓唬,以免呛咳。较大儿童不要把异物含在口中,以免吸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气管异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