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乳儿应重点防范猝死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20  当代家庭教育报 

  乳儿猝死综合征好发于乳儿期,特别是6个月左右的婴儿,尤其在寒冬冷季节更易发生。早产儿、人工喂养儿及曾被抢救过的乳儿,要特别警惕该综合征的发生。距母亲上次妊娠短时间内出生的乳儿、母亲吸烟或在孕期用过麻醉药的乳儿,该病的发生频率增加。此综合征多发生在乳儿睡眠时,表现为急死或在1小时内死亡。发生过乳儿猝死综合征的早产儿和新生儿,其脑功能可能会遗留细微的障碍。

  本病预防是关健。对乳儿应尽可能避免人工喂养,尤其不能让乳儿吸吮孔眼很小的橡皮奶嘴或过于粘稠的代乳品,以免增加乳儿的吸吮负担。在寒冷时节及夜晚,要特别精心护理、仔细观察早产儿、人工喂养儿和在新生儿期因患病被抢救过的乳儿。当上述患儿发生感染时,更需要严密监护,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和进行抢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