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后5天治疗唇裂最佳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8:14  人民网-健康时报 

  一对刚刚出生仅两周、裂隙近2厘米的双胞胎唇腭裂兄弟,前几天在上海新华医院整形外科实施了高难度唇裂修补术,顺利出院。据悉,新华医院整形外科新生儿唇裂治疗,已提前到出生后5天。

  整形外科的欧阳天祥主任介绍:唇腭裂患儿喂养困难,易造成营养不良;容易误吸引起肺部感染;随着小儿生长,局部畸形越来越严重。再者,对患儿家庭成员的心理压力也非常大。所以,对于类似的新生儿唇裂患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治疗是关键。新生儿早期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全,痛觉不敏感,早期手术疼痛小,恢复快,不遗留不愉快记忆。同时对患儿的父母来说,尽早治愈疾病,也能有效减轻其焦虑的情绪。但是,越早进行治疗,对手术技巧、麻醉监护和围手术期护理的要求就越高。

  这对双胞胎在孕期检查中,由于胎位呈双脸相对,面部紧贴,所以B超检查时未能显示出唇裂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缺陷儿  产前筛查  唇腭裂  唇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