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6月胎儿发育逐周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2:48  《郑玉巧育儿百科》 

  胎儿21周

  胎儿体内基本构造已进入最后完成阶段。头、躯干、四肢比以前显得匀称些了。头部占全身约1/4,仍是头大身小。鼻子、眼睛、眉毛、嘴的形状已经完整,有了外耳形状。大脑皱褶逐步出现。新小脑发育,出现海马沟,延髓的呼吸中枢开始活动。胎心搏动很快,使用胎心听诊器或普通听诊仪,经孕妇腹壁,可以听到胎心有力的跳动音。胎儿的牙釉质和牙质开始沉积。呼吸系统功能正在不断发育完善。骨骼钙化逐渐扩展。

  胎儿22周

  胎儿进入“胎动期”。肢体活动增加,腹壁薄的妈妈可以看到胎动时引起的腹壁震动,还可以摸到胎儿的肢体。这时,子宫对于胎儿来说仍是比较宽敞的,胎儿会很频繁地在羊水中改变姿势。嘴、眼、手都开始有明显的动作。已经有了初步的呼吸运动、吞咽活动,但这些运动和活动尚不能产生功效。此时早产还不能存活。

  胎儿23周

  胎体还比较瘦,缺乏皮下脂肪。皮肤呈半透明状,可见毛细血管中的血,颜色偏红。胎儿心跳有力而规律,120~160次/分钟。如果妈妈腹壁比较薄,爸爸可把耳朵紧紧贴在腹壁上仔细听,能听到胎心搏动。用一个纸筒听,比裸耳听更明显。现在一般家庭都有听诊器,爸爸可以学习着听胎儿的心跳,这样不但能了解宝宝的情况,还可增进感情。

  胎儿24周

  胎儿已进入中期发育的后段。皮肤出现皱纹。有较多的胎脂附着,起到营养和保护的作用。肺血管已经开始发育。

  胎儿外形

  胎儿已经明显长大了,身高可达35厘米,体重可达680克,全身比例越来越接近新生儿。这个月的胎儿还很瘦。还是头大身子小,头发又长多了,身长也比上个月长了。睫毛也清晰可见。骨骼开始变得强壮起来,关节开始了全面发育。胎儿肢体动作增加,手指清晰可见,长出了指节,手指偶尔碰到嘴唇,胎儿会轻轻吸吮。踢腿的力量增加了,妈妈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胎儿运动的次数、幅度、力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儿  四肢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