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患多动症的原因是什么?

  多动症的原因尚不十分清楚,避免以下因素,可预防孩子发生多动症。

  ·铅中毒。大城市的儿童易受铅污染,如含铅汽油等,造成儿童认知、言语、感知障碍。

  ·食物过敏。有人认为多动症是思儿对某些调味品过敏引起的。

  ·放射。有研究发现,电视和荧光灯的小量放射可造成孩子多动症的发生。

  ·身体器官异常。有人发现患多动症的孩子身体发生器官不对称,大小比例异常等的情况较正常人多。

  ·心理因素。紧张的环境,父母不当的教育,过多的指责与体罚,是儿童发生多动症的原因之一。 早期发现幼儿的异常行为,查明所致的原因,及时接受精神心理医生的指导,可减少多动症的发生。

  对已患多动症的孩子,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物治疗,同时按医生设计的训练方法,进行行为治疗,帮助儿童培养自我控制能力,改善儿童的倔犟固执行为,引导儿童加强注意力,培养儿童的责任心。及早对多动症儿童采取治疗,预后还是比较好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多动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