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缓分娩阵痛的七种方法

  分娩宝宝确实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其中重要的部分就是要经历痛楚。但不要紧张,因为有方法能够缓解这些痛楚,而且不止一种选择。

  放松

  在分娩过程中最放松的是你的情绪。因为当你对疼痛产生恐惧的时候,你的肌肉会紧张,这样会让你感觉更痛。你应该尽力保持镇静,可以的话享受一下这段怀孕的最后时间,如果能够用放松的心态来面对,你会很顺利地进入到下一个重要的阶段——分娩。

  呼吸

  要保持放松,就要特别注意你的呼吸,这跟你在提重物时的呼吸方法是一样的。无论你是采取喘气还是深呼吸的方法,只要你把注意力放在你的呼吸上面,你就会找到放松的感觉。如果呼吸的时候发出很大的声音的话,千万不要觉得羞愧而紧张。

  活动活动

  散一下步、改变一下姿势或者摇摆一下身体,不仅可以有助于舒缓你的痛楚,同时还能够利用重力的作用加快分娩的过程。

  水疗

  温水对于减轻痛楚有巨大的作用。除了盆浴之外,也不要忽视了淋浴的效果,因为温热的水流不但可以让你的身体放松,同时还能够进行按摩。不过可能有些医生会建议不要在分娩的早期入水,因为这样会拖延了整个分娩的过程。

  按摩

  施加一点外力可以有助于产妇舒缓分娩前的阵痛。 即使你没有感觉到这种反压力减轻了你的痛楚,但丈夫可以在旁边为你按摩足部或者手部的话也可以分散你的注意力,同时你还会有种被爱护的感觉,这是丈夫给妻子加油的最好方法。

  止痛药物

  在过去的十年的时间里,麻醉药方面的研究已经取得了很多成果。现在有些麻醉药不再是让你整个人都进入到麻醉状态了,而是局部地方失去知觉,但你仍然具有清晰的思维,仍然可以感受到整个分娩的过程。

  脊椎麻醉

  麻醉可能很有效,但却需要10-25分钟才能生效,而脊椎麻醉就能够直接到达控制下半身的神经,所以只需要几秒的时间就能够生效。但是与局部麻醉不同,脊椎的效力只能维持45分钟左右,如果产妇分娩的时间要超过45分钟的话,医生就会采取局部麻醉的方法直到整个分娩过程的结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阵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