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产前准妈妈该做哪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8:51  长江商报 

  不少快到预产期的孕妇都感到紧张,无所适从。其实,在产前做好一些准备工作,可让整个生产过程轻松起来。产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做好精神物质双准备

  专家介绍,由于现在的产妇多是初次生产,因而在生产前后都没有经验,所以都会自然而然地产生紧张、焦虑等症状。陪妻子前来听课的程先生更是说觉得自己无所适从,比妻子更紧张。

  孕妇及家属应对分娩过程有一定的认识,不应有过多的害怕和恐惧,要相信只要与医院、助产人员密切配合,这个过程是并不太难的。可提前为到医院生产做一些物质准备,如各种证件,衣物、生活用品等。

  专家提醒,许多医院为婴儿配备了衣服被褥和尿垫,最好到计划生产的医院打听清楚,以免重复。

  预产期前两天去医院待产

  在怀孕9个月的时候,如果准妈妈选择自然生产,在预产期前几天都要和家人保持联络,最好有人陪着,一旦发现阵痛、羊水破了或是出血的现象,就是待产的时候了。

  过早或过晚入院都不是太好,周主任曾听一个孕妇说,她在预产期前14天就有些见红,住到医院后却一切正常,并没有生产的迹象。可是才住了两天,她就向医生申请回家,原因是每晚都有产妇临产,在担心和嘈杂声中,她很难睡好,精神状态很差。

  因此过早入院待产,反而会给待产的准妈妈带来负面的影响;另一方面,准妈妈如果未有产兆出现而迟迟不入院,则可能会发生过期妊娠(妊娠超过预产期二周)。所以,对于没有妊娠并发症的准妈妈,在预产期前1—2天入院是比较适合。

  产前检查决定分娩方式

  很多孕妇因为怕痛,在分娩时要求剖腹产,事实上不是所有的孕妇都适合剖腹产,顺产对孕妇和胎儿其实更有利。比如顺产的孕妇产后更容易恢复体型,身体恢复得也比较快,顺产的婴儿经过阴道的挤压呼吸顺畅,神经系统发育比较好等等。

  周主任告诫大家为了孩子也为了孕妇的健康,应该做好产前检查,并与医生做好沟通和配合,在分娩的时候采取适当的生产方式,能够顺产的,还是选择顺产比较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产前  分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