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该给宝宝穿多少?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穿衣服

  冬天一到,穿少了怕宝宝着凉,穿多了又怕宝宝太热。究竟该给宝宝穿多少,怎么穿呢?

  困扰1 冬天应该穿几件衣服好?

  如果是室内的话,穿内衣再一件外套就够了

  即使是冬天,如果家里一直开着空调的话,还是很暖和的,所以不需要穿得太多,内衣加一件外套就够了。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还能防止体热丢失。而室外就要根据温度判断穿几件衣服了。基本的原则是宝宝比妈妈多穿一件,室外比室内多穿一件,运动时减少衣物,运动后再适当添加。

  TIPS

  宝宝的新陈代谢比大人活跃,其实比成年人更怕热。所以穿得太多反而容易得痱子,出汗的话还会感冒。所以内衣要选择吸汗性好,外衣不要太厚重就可以了。

  困扰2 选择什么款式的衣服比较合适?

  宝宝的衣服,质地要选择吸湿性好、保暖性佳的棉质衣物,款式上要方便宝宝活动。如果是室内的话,小一点的宝宝建议穿能把脚趾都包裹起来的连体衣,内衣下摆的长度不要妨碍宝宝脚部的活动。到宝宝会爬了以后,建议选择上下分开的衣服。内衣最好是皮肤部分有扣子、方便脱下换尿布的款式。

  到了室外,方便穿脱的衣服是最好的选择。叠穿几件轻薄的衣服,可以随时增减,不仅方便,对调节宝宝的体温也很有好处。

  TIPS

  不要选太复杂的款式,因为这样会使穿衣服所用的时间加长,从而增加宝宝着凉的机会。

  当进入到室内时,哪怕逗留的时间不长,也最好将宝宝最外层的衣服脱下来防止他出汗。否则,当重新回到室外时,有湿气的内衣会使宝宝感觉到更加寒冷,容易着凉。

  特别推荐

  连体衣

  10个月以内的宝宝在室内可以选择穿连体衣,既方便穿着又保暖。

  背心

  适合活泼的宝宝,便于活动又保暖,热了也能很方便的脱掉。

  前开襟的短外套

  外套选择前开襟式样的比较好,温度稍有变化,就能马上应对。

  背心裙

  背带裙不管在爬行期还是走路期都很容易活动,外出的时候穿上外衣和紧身裤就可以了。

  披风或斗篷

  穿脱非常方便,而且保暖效果也很好。

  帽子

  外出时应该给宝宝戴一顶帽子保暖。如果宝宝不喜欢戴帽子,可选择连帽款式的外衣,既方便又灵活。

  手套

  手脚这些暴露在外的部分最容受冻,所以为宝宝戴上小手套,既可以保暖又能防止指甲抓伤皮肤。

  替换衣服的时候很冷

  就算是冬天,如果好动的宝宝出汗弄湿了衣服,也要马上换掉,防止感冒。因为温度低,衣服会有点冰冰的,所以在给宝宝换衣服前,先要把衣服烘暖,放在烘箱里或者暖器旁边、电热毯上加热都可以。妈妈的手也要搓暖,这样宝宝就会觉得很舒适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穿衣服  保暖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