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宝宝护肤问题巧应对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洗澡&护肤

  冬天到了,需要注意的是洗澡的保暖和肌肤干燥的问题。

  困扰1 怎样洗澡才不会着凉

  要想让宝宝暖暖地洗澡而不着凉,做好充分的准备是关键。

  Step1 把要换的衣服和纸尿裤叠起来放在床上,焐热。关掉浴室的门窗,用浴霸或取暖器加热,或用莲蓬头开一段时间热水。先放冷水,然后再放热水,水温调至37~40度。

  Step2 给宝宝在房间里脱衣服,脱完立刻用大浴巾裹起来,抱到浴室,马上就可以开始洗澡了。

  Step3 洗澡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0~15分钟,否则容易受凉或者缺氧。温度控制在37~40度。

  Step4 洗完澡后用干的大毛巾包裹宝宝并把全身水分吸干,抱进房间后用干纱布巾把宝宝掖窝、颈下等皮肤皱褶处擦干,擦润肤油,穿衣服。穿衣时,裸露着的身体依然要用大毛巾包裹着。

  困扰2 冬天皮肤容易干燥怎么办?

  正确使用护肤品

  冬天宝宝皮肤很容易干燥,平时给宝宝涂抹一些护肤品,能有效地保护宝宝的肌肤。到了冬天,宝宝的嘴唇也容易脱皮、干裂。最简单的预防方法是多喝水,平时用儿童润唇膏保护嘴唇。如果已经干裂,可以先敷一块湿热的小毛巾,让嘴唇黏膜充分吸收水分,再涂润唇膏。

  TIPS

  不要在出门前的几分钟才给宝宝擦润肤油,这样润肤油一接触到寒风,会很快蒸发。要在出门前半小时就开始涂抹,这样才会达到最佳的润肤效果。

  宝宝护肤品的牌子不要经常更换,换新的护肤品前应该先在耳后等部位试验性涂抹,确认没有过敏反应后再使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护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