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肤从儿童期开始效果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08  舜网-济南时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护肤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种功效的护肤品千姿百态、琳琅满目,它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男士护肤品也打着“男人更需要关怀”的旗号闪亮登场了。然而,在这市场经济的喧嚣声中最需要护肤的儿童却被遗忘了。

  其实,儿童皮肤呈柔和的淡玫瑰色,是一生中皮肤最好的时期,很多人都认为儿童不需要护肤,但这是一个误解。儿童不仅需要护肤,而且护肤要求远高于成年人。与成年以后再去寻找驻颜之术相比,在皮肤成长阶段给予有效的保护,完全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皮肤柔软有弹性,覆盖在人体表面,将整个身体包裹并保护起来,作为屏障与外界隔开以保持机体内环境的平衡。儿童的皮肤在解剖结构和生理生态方面均具有显著的特点。

  儿童的皮肤角化层发育不良,还正处在不断发育的阶段,不具备成年人皮肤的某些功能,比如:表皮的角化层还很薄,表皮的基底层细胞生长旺盛,细胞增长快以不断补充脱落的角化上皮细胞。

  儿童真皮内弹力组织、结缔组织及肌纤维均发育不足,但血管相当丰富,富有细密的血管网。皮脂腺的功能还微弱致使皮脂的分泌少。正常成人的皮肤和皮下组织构成一层光整的防御外衣,保护着机体深处组织不受外界各种有害因素的侵害,但儿童的皮肤由于发育还不成熟,防御机构尚不完善,对外界各种刺激因素抵抗能力差,易被感染和损伤。

  从生理功能方面看,由于儿童的皮肤角质层较薄,真皮内又富于血管,对涂于其表面的物质有较强的吸收和透入能力,因此,儿童不宜与成年人混用化妆品而应使用专门的儿童护肤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护肤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