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选护肤品的原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0:36  《年轻妈妈之友》 
给宝宝选护肤品的原则(图)
给宝宝选护肤品的原则

  宝宝在干冷的季节怎样进行皮肤护理才比较合适呢?清洁、滋润、抗敏都很重要。清洁过后,重点就是润肤了。

  原则一:挑选婴幼儿或儿童专用产品

  婴幼儿应选用儿童专用护肤品。成人润肤产品对宝宝而言,不但针对性不强、不合适,还可能含有一些激素和抗衰老成分,非常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原则二:看清产品成分

  不少家长对护肤品说明书上的“精华”、“活性成分”等词汇不了解。其实,婴幼儿及儿童的护肤品有个特点,就是成分比较简单,不会出现太多陌生的字眼。如果有重点推荐的某个成分,就要关注一下它是否为油性的(比如维生素E、脂溶性氨基酸等),如果是,说明针对性强,对宝宝皮脂膜有一定补充作用,效果也会比较好。

  原则三:重点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

  宝宝皮肤娇嫩,每次使用新的润肤品前,家长都要先看清楚说明书,看看有无含曾经引起过敏的成分。如果不太确定,最好先在宝宝皮肤上小范围地试用两次,然后再全身使用。另外,还要留意一下产品的保质期。

  原则四:注意涂抹的技巧

  给宝宝搽润肤用品时,裸露在外的皮肤由于水分蒸发较大,要多搽点。皮脂腺分泌少的四肢伸侧、手足等处,可以稍微涂厚一点,多涂几次。其他部位可薄涂,以便皮肤通畅地呼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护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