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春季养肝脏新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02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中医学认为:肝脏与草木相似,草木在春季萌发生长,肝脏在春季时功能也更活跃。因此,无论成年人还是儿童,初春养生以养肝护肝为先。

  下面简介几种养肝护肝的方法:

  多喝水———防止毒素损害肝脏。初春寒冷干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饮食平衡———春季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时还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

  少饮酒———利于肝脏阳气升发。初春时节,寒气较盛,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但不能贪杯过量,儿童不要喝酒。

  乐观开朗———肝气顺调心情舒畅。乐观使人健康。由于肝喜疏恶郁,故生气发怒易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不畅而成疾。

  要想肝脏强健,首先要学会制怒,即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要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肝脏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