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告诉你最佳受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13  舜网-人口导报 

  如果四五月份怀孕,早孕三个月(是胎脑开始形成、分化的时期)正值高温季节,孕妇易患“厌暑症”,使进食少、营养摄入不足。一月份怀孕,正值冬末春初,这个季节多雨、湿度高、光照少、蔬菜瓜果缺、维生素C摄入少,从而影响胎脑发育。而八九月份怀孕,临产时正好是春末夏初,气候温和,蔬菜、鱼、肉、蛋等副食品供应丰富,乳汁营养好,衣着也日趋单薄,婴儿揩身沐浴不易受凉,还能到户外多晒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周岁断奶时已春暖花开,无论是阳光、空气,还是农副产品的品种等,都有利于婴儿的优生。所以,最佳的受孕日期应该选择在八九两个月为宜。

  受孕日期还应安排在人体“生物钟”的高潮期。这个时期,精力充沛、旺盛,精神愉快,各系统、器官的功能处于最佳状态,“种子”质量高。

  在怀孕头三个月里,有可能导致胎儿致畸、流产、死胎等。但普通家用电脑、电视等显示器的辐射以毫克计,是远低于国家标准的,坐在电脑前面所受辐射微乎其微。据北京一家生育研究所在十年的时间内对1200万个孕妇及孩童进行跟踪调查显示,长期接触电脑的孕妇,其死胎、畸形、流产比率并不高于其他孕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受孕  季节  气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