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子里的产妇要不要绑腹带?

  很多产妇担心刚刚生完宝宝,凸起的肚子不能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所以在月子里就开始用“腹带”,把腹部整天绑得紧紧的,认为这样就可以恢复体形了。

  事实上,刚生完宝宝的产妇,生殖系统的恢复需要6~8周的时间,也就是需要42~56天,正常情况下,子宫会逐渐复位,怀孕造成的松弛的腹壁也会在此期间自然恢复。

  月子里的产妇,把腰腹部用腹带紧紧束缚起来,不但起不到减肥束形的效果,还会产生很多负面作用。

  首先,人体的腹部血管分布很丰富,长时间使用腹带,会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使机体的抵抗力下降。而且刚生完宝宝的产妇,体质虚弱,很容易引起盆腔的炎症。

  其次,产褥期长时间使用腹带,静脉长期受到压迫会产生下肢静脉曲张和便秘。

  第三,产后长期使用腹带,由于腹内压升高,会发生腰肌劳损、子宫脱垂、子宫后倾等现象。

  由于腹带的束缚,肠蠕动会减慢,会影响产妇的胃肠功能,长时间下去会影响产妇的食欲,造成营养失调,乳汁减少,影响对宝宝的喂养,对母乳喂养非常不利。

  综上所述,产褥期的妈妈月子里不适合绑腹带。

  产后减肥瘦身,最好产后6~8周后进行。月子里可以在专业护理人员的指导下,做一些简单的适合生殖系统恢复的健身操,运动量一定要适度。

  最后,要提醒月子妈妈们,要想有苗条的身材,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哺乳有利于子宫复原,对形体的恢复很有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减肥  瘦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