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避免孕育畸形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1:08  《郑玉巧育儿百科》 

  胎儿畸形的敏感期

  在新生儿中,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为6%,最高可达8%。导致胎儿发育异常的因素有很多,有胎儿自身的因素,也有来自父母的因素以及外界因素。

  着床前期或受精和胚层形成期(停经10~28天)胎儿在这个时期很少发生畸形,其原因并不是因为这个时期胎儿不易受到威胁,而是“有”和“无”的关系,如果此期受到威胁,或全部受到损害,胚胎死亡;或少数细胞受损,胚胎通过自身补偿使受损细胞恢复正常。

  胚胎期(停经28~74天)

  这个时期胚胎对致畸因子最为敏感。这个时期的胚胎,其细胞已失去多向性,不能再通过自身细胞的补偿使受损细胞恢复到正常,所以此期极易受致畸因子干扰。

  胎儿期(停经75天后)

  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已基本形成并定型,胎儿对致畸因子的敏感性大大降低。但此期脑和泌尿生殖系统中的器官仍在分化发育,它们对致畸因子还相当敏感。


相关报道:孕中期孕检胎儿畸形早发现   
          避免胎儿畸形的神奇水果  
          男性用药也可致胎儿畸形   
          孕期运动不当可致胎儿畸形   
          孕妈咪饮食不当胎儿可能畸形   
          易致胎儿畸形的5大食物杀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胚胎  畸形  器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