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睡觉困难是因干预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9:44  《郑玉巧育儿百科》 

  睡觉困难是干预过多造成的

  在睡觉方面,随着宝宝长大,分化越来越明显,有的宝宝成了睡觉老大难,妈妈为把宝宝哄入睡,几乎想尽所有能够想到的办法,可就是不能自然地让宝宝入睡。可有的宝宝从来就不让妈妈操心,困了就乖乖地上床睡觉,有的宝宝刚刚还在快乐地玩耍,一会儿就趴在沙发上睡着了。这样的宝宝大多是受到较少干预的宝宝,妈妈从宝宝一生下来就不哄宝宝睡觉,什么时候想睡就睡,从来不考虑宝宝睡眠时间是否够,在宝宝醒着的时候,不停地和宝宝玩,一直到宝宝困得挺不住了,自然而然地睡着了。宝宝还没有睡意时,就让宝宝上床睡觉,是导致宝宝睡觉困难的原因之一。

  给宝宝睡眠的自由,并不意味着保证不了宝宝充足的睡眠,因为困着不睡的宝宝是坚持不下去的,宝宝只不过是困了还要和爸爸妈妈玩,当爸爸妈妈不让宝宝尽兴玩时,宝宝非但不睡,还会闹人、发脾气。尽管妈妈认为宝宝该上床睡觉了,可宝宝就是不想让妈妈干预,因此妈妈越是让宝宝睡觉,宝宝越是不睡,就是和妈妈较劲。如果妈妈放开不管,他就没了较劲的兴致,或许一会儿就睡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睡觉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