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血小板单位偏低应多做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8:23  大河健康报 

  136××××4504的读者:我今年28岁,两年前得了血小板减少症,最近一年血小板升到10万。请问能怀孕吗?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耿白霞:孕妇如果血小板单位值偏低,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凝血困难,导致出血量偏大。虽然血小板的正常值是10万~30万/μl,但一般认为,孕妇产前血小板达到8万即可生产。即使血小板单位值低于8万,也可以在孕期里人为补充血小板。所以血小板在8万以上就可怀孕,但是孕期中要注意复查血小板单位值,在怀孕的早期和中期要3个月查一次,孕后期则要一个月一查,确保血小板单位值不低于8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血小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