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甲流勤洗手最有用

  9月1日,学校陆续开学,甲流的预防又引起了人们的重视。目前北半球国家正积极防控可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墨西哥卫生专家在总结今年春天以来防控甲型流感经验之后发现,勤洗手这一看似简单的措施却最管用。

  作为甲型H1N1流感的一个重灾区,墨西哥自今年4月暴发疫情以来采取了学校停课、餐馆停业、取消大型公众活动以及鼓励民众勤洗手等多种措施控制流感病毒传播。

  反观防控甲型流感的经验和教训,墨卫生专家认为,公众宣传、快速诊断隔离治疗以及全民勤洗手是最为有效的几个防控措施,而勤洗手这一点更被认为是最佳的防流感措施。相比之下,戴口罩对于阻断流感病毒传播的作用要小得多。目前在墨西哥,只有医务工作者和甲型流感的确诊患者才被建议戴口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型H1N1  校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