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情绪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孕妇的情绪如何,既关系到自身的健康,也关系到下一代的生长发育,的确是一个应该认真对待的大事。至于在怀孕期间如何保持健康、良好的情绪,需要注意的方面很多。家庭要尽可能创造和谐、欢乐的生活气氛,夫妻之间要多交流、多理解,尤其是发生不愉快事情的时候,要多从积极的方面开导孕妇,避免孕妇受到不良刺激。作为孕妇自己,同样要正确对待生活中发生的大大小小的矛盾,对一些无足轻重的事情,不要过分认真和计较,尤其不应该多疑,尽量减少对家里其他人的误解。即使遇到什么不顺利的事情,也要大度一些,应该学会多做一些自我安慰,这样,情绪就不容易受到影响而产生波动了。要知道,保持健康的情绪,让自己始终有一种良好的心境,对自己、对胎儿,都有好处,自然对家庭也就有好处。

  电磁波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计算机和电视机的显示屏终端(VDT)产生的辐射强度极微小,但长时间接触可能对人们健康,特别是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有关研究认为电磁辐射会增加自然流产率、多胎率、新生儿死亡率。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修正意见认为在VDT工作环境中有些因素可能影响妊娠结局,最有可能影响妊娠结局的因素是低频电磁场。

  孕妇的体质与优生

  在中国传统医学中,早就建立了很好的孕前养生观。以中医的观点来看,孕前调理分为“身”、“心”两方面。中医强调五脏六腑要协调、阴阳平衡,不可过犹不及,气血须充足。孕前调理对健康状况良好者可在确定怀孕前3~4个月开始;若自觉健康状况不理想者则有半年至一年的调理期较为理想。孕妇应该做到以下几点:①摄取营养良好的饮食。②生活规律化,起床、睡觉、运动、工作,最好做到规律而内容丰富。③充足的睡眠。④愉快的心情。⑤多吃鱼虾、山药,有补肾、调理先天精气的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情绪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