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确认怀孕几周了?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当准妈妈们得知自己身体内有一个小生命开始孕育的那一刻起,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一种油然而生的激情便会涌上心头,孕期也将成为女性人生旅途中最美丽的片段之一。

  如何推算预产期

  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起,如果末次月经在1~3月份,产月等于月份加9,若末次月经在4月以后的月份,产月等于月份减3。产日分别等于天数加7。例如:某孕妇的末次月经为2004年12月3日,(12-3)月=9月,日期为(3+7)日=10日,则该孕妇的预产期为2005年9月10日。

  如何确认怀孕几周了

  通常,第1次的产检就是要确定有无怀孕,以及确定怀孕周数。习惯上,医学上给怀孕周数下的定义,是以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开始计算。例如,最后一次月经是1月1日,到了2月5日检查确定怀孕,共36天,故算作怀孕5周零1天。平常月经规则来潮的人,月经周数即等于怀孕周数,但对月经不规则、时早时晚的人而言,单以最后一次月经计算周数,误差可能很大,此时便需求助产科医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产检  预产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