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宝宝怎样预防冻疮、皲裂?

  难题二  冻疮、皲裂问题骚扰宝宝,怎样预防?

  冬季,宝宝娇嫩的皮肤容易受皲裂、冻疮等问题困扰,怎么做才能有效预防?

  预防皲裂

  在冬季,宝宝的清洁用品要简单一些,除了清洁之外,其他的功能越少越好,尤其不要选择有杀菌功能的。过度的清洁会把起保护作用的皮脂都洗掉,反而使宝宝的皮肤可能出现干、裂、红、痒等症状。给宝宝洗脸也不宜过频,每天1—2次就可以了,并且注意水温不要过高。洗完手和脸以后要赶快擦干,然后涂抹一些保湿的婴幼儿专用护肤品,并且要避免冷风直吹,这样才能保护皮肤不受伤害,平时在外玩耍时要注意给宝宝戴好手套。

  预防冻疮

  宝宝的手足要保持干燥,衣物鞋袜要宽松温暖,天气寒冷时候不要让宝宝在户外玩的时间过久。平时要经常给宝宝按摩手、脚、面部、耳朵,也可以教宝宝自己摩擦双手来促进血液循环。

  Tips:如果一旦发现宝宝已经生了冻疮,在未发生溃疡时,先用生理盐水棉球轻轻将患处擦洗干净,再涂上冻伤软膏;或者可用大葱的根煮水擦洗冻处,边洗边按摩,然后涂上冻疮膏。同时要注意皮肤卫生,手指甲修剪、洗干净,防止宝宝夜晚在被窝等温暖环境下将冻疮抓破,造成溃疡和引起继发性感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食  喂奶  保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