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感冒 查完血项再吃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6:53  家庭保健报 

  现在是感冒高发期,各医院门诊随处可见流着鼻涕、咳嗽不断的小患者。而在接诊过程中,不少医生发现,有相当一部分家长不知道如何给孩子吃药,导致其抗病能力减弱,病情加重。

  其实,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后,别急着吃感冒药或是退烧药。特别是孩子发热时,家长应先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血项检查(血项就是指血常规,包括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血红蛋白浓度以及以上各种血细胞的体积大小等的指标),如果血项高,说明是细菌感染,使用抗生素或是输液治疗,效果较好;如果血项正常,说明是病毒感染,可服用抗病毒药物,而不是抗生素。

  体温在38.5℃范围内无需使用退烧药,家长可通过退热贴、酒精擦身、多喝水等方法为孩子进行物理降温。

  南京中大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海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冬季  感冒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