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哮喘宝宝的生活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0:08  《亲子》 

  “喘”并不等于“哮喘”,也不等于“过敏”,但哮喘与过敏两者之间密不可分。当宝宝反复患呼吸道感染时,就容易造成气管的“高反应状态”,诱发哮喘。

  冬春季节是哮喘的多发期,当宝宝异常兴奋、过度劳累时,虽然没有过敏原,也会诱发哮喘发作。

  谁家宝宝易患哮喘

  •过敏体质的宝宝

  接触了花粉、灰尘、螨、杀虫剂、化妆品等易过敏、易患湿疹和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吃鱼、虾、蟹等异性蛋白时容易出现全身症状的宝宝,都属于过敏体质,这些过敏源容易引发哮喘。

  •过敏性鼻炎的宝宝

  过敏性鼻炎和哮喘实际上是“同一气道,两种疾病”,两者密切相关。如果宝宝得了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展为哮喘。

  •有家族性哮喘史的宝宝

  过敏性疾病常常具有家族遗传性,虽然爸爸或妈妈是哮喘病人,宝宝患哮喘的机会比别的宝宝高一些。

  •肥胖宝宝

  超重或肥胖的宝宝患哮喘的风险比体重正常的宝宝高52%~60%。

  •气道敏感的宝宝

  有的宝宝气道很敏感,一旦闻到蚊香、香烟、植物油、汽油、油漆等特殊气体及冷空气,导致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引起气道狭窄,发生哮喘。

  •反复患呼吸道感染的宝宝

  2岁之前,宝宝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易使气道受到损伤,诱发哮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预防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