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觉打鼾的儿童更易尿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1:16  家庭保健报 

  一项研究显示,睡觉打鼾的儿童更易尿床。费城大学儿科临床学布鲁克斯博士指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睡眠障碍,表现为夜间睡眠中多次呼吸暂停,打鼾是其症状,易导致儿童尿床。

  研究人员对160名4~17岁在临床上有睡眠障碍的儿童进行了调查,其中66人尿床。调查结果显示,每小时呼吸暂停次数在1次以上的儿童有47%尿床,而没有呼吸暂停者尿床比例仅为27%。这提示睡眠窒息的儿童易发生夜间遗尿症(尿床)。研究人员认为,睡眠窒息儿童易尿床是因为其不能获得平静睡眠,当膀胱充盈时觉醒应答反应降低,不易清醒所致。对睡眠窒息进行治疗有助于减少尿床,治疗措施包括手术切除增大的扁桃体,夜间佩戴呼吸面罩等。(新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尿床  打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