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牙长歪可能腺样体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8:32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一个7岁的孩子,从小父母怕影响牙齿发育,不给他吃甜食,结果7岁换牙后,前面的两颗门牙还是从中间“分道扬镳”,且向前突出。经医生诊治后证实为“腺样体肥大”,入睡后用嘴呼吸致使牙齿长歪。

  正常生理情况下,腺样体3~6岁发育最大;青春期后会逐渐萎缩,到成人则基本消失。该患儿表面看是牙齿的问题,但实质是呼吸系统出了问题,造成孩子用嘴巴呼吸,时间久了就影响牙齿的正常发育。如果在孩提时代不及时手术干预,将来即使随着孩子长大,腺样体肥大引起的相应症状有所改善,但是由于其面颅骨发育异常,也会引起其他疾病。在学龄前期,应该把肥大的腺样体给予切除,已经是耳鼻咽喉科医师的共识。随着技术的发展,是否需要摘除腺样体可以通过做睡眠呼吸监测,对病情进行评估。

  因而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牙齿长得不整齐,看有没有打鼾憋气现象,一旦有类似问题要及时诊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