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浴缸里加点漂白粉可洗掉湿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7:28  《生命时报》 

  据美国《时代》杂志4月27日报道,一项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的新研究显示,在儿童洗澡的浴缸里加入少量家用漂白剂,可明显缓解慢性湿疹引起的瘙痒、红疹和不适。

  虽然这种疗法听上去怪怪的,但研究证实,漂白剂的杀菌成分有助于缓解湿疹症状,它不是直接作用于皮肤,而是通过改善随湿疹出现,并能导致湿疹症状恶化的葡萄球菌感染状况达到的。

  研究人员在40加仑的水中加入半杯漂白剂,让患有慢性湿疹的孩子浸入其中,每次泡5—10分钟,每周两次,出浴后擦干水分,涂上保湿乳液。结果发现,使用漂白剂的孩子有67%从中受益,在普通水中洗浴的患者则只有15%有所改善。研究报告的作者、儿科皮肤病学专家、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皮肤科主任艾米·帕勒认为,这种方法确实简单且有效。(任秋凌)


相关报道:湿疹用含激素软膏别超三天  
          处理湿疹用土办法的优缺点  
          宝宝湿疹吃药看医的几种建议  
          宝宝湿疹妈妈可采取的对策  
          宝宝湿疹的常见症状表现  
          解密宝宝出湿疹的原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湿疹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