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两眼水汪汪小心泪囊炎

  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宝宝两眼水汪汪的,人见人爱,却是患上了新生儿泪囊炎。

  刚出生不久的小樱两眼水汪汪,近来眼睛还伴有许多分泌物,妈妈以为是上火了。谁知,前日小樱的眼泪中还有脓状物,妈妈赶紧把他送到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做检查,结果确诊为新生儿泪囊炎。

  小儿眼科病中心杜东成主任说,新生儿泪囊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小儿眼病。多数是由于刚出生的一段时间内,孩子鼻泪管下端的膜未破或是细胞残屑阻塞,从而引起泪道阻塞,病菌在泪囊里繁殖。

  他指出,年轻父母要多注意孩子的眼睛变化。孩子眼睛“含水”,除了新生儿泪囊炎外,还可能是先天性青光眼的征兆。有些父母觉得孩子流泪是小事,等疾病发作后才送到医院,往往会错过治疗时机。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相关报道:泪囊炎6个月不见好要就医 
          宝宝眼睛水汪汪多为泪囊炎  
          宝宝的第一次生病-泪囊炎  
          小儿无故流泪当心泪囊炎  
          新生儿流眼泪多为泪囊炎  
          新生儿眼泪汪汪多为泪囊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泪囊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