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蛀牙与家长吸烟也有关

  近日,日本冈山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布调查结果称,与吸烟的家长住在一起的儿童更容易长虫牙,而且牙龈发黑的几率也比较高。这很可能是被动吸烟导致的结果。 此次调查以251名儿童为对象,其中学龄前85人,小学生166人。 

  结果显示,受调查儿童中的三成有牙龈发黑现象。而这其中学龄前儿童的8成(19人),小学生的7成(37人)的家庭中有人吸烟。而在牙龈没有发黑现象的调查对象中,约3成的学龄前儿童(18人),5成的小学生(54人)的家庭中,牙龈健康的儿童的家长有不到五成吸烟,而发黑程度最重的儿童的家长几乎都吸烟。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了家长吸烟儿童更容易患龋齿。根据口腔中的细菌特征进行的患龋齿危险度调查显示,危险度最高的那组儿童有六成的家中有人吸烟,而危险度低的那组为四成。 

  研究人员认为,牙龈变黑是人体为了抵御烟雾所进行的体内调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蛀牙  家长  吸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