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工作妈妈如何育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7:06  求医网 
有工作妈妈如何育儿?(图)
有工作妈妈如何育儿?

  一般来说婴儿由妈妈带大最理想。无论是从生活角度来看,还是从婴儿的心理来看,都是直接在妈妈的关怀、照顾下长大最为理想。但大部分妈妈都有自己的职业和工作,养育婴儿有一定的困难,只好将婴儿交由他人照顾。

  遇到这种情况,一般婴儿母亲会将婴儿交给家人照顾,或送托儿所,或请保姆带。但妈妈不能忽略7与婴儿接触,应该在工作时间以外,尽量多挤出点时间与婴儿在一起。

  有的妈妈在婴儿还未断奶时就上班了。妈妈上班后,每天哺乳次数可能会减少,因此在每次哺乳时,应尽可能让婴儿多吃些奶。早晨上班前先喂一次奶,如果在上午10时和下午2时时有条件哺乳,各喂母乳一次最好。但如果不能做到,可在这两个时间喂些牛奶或奶粉。在下班后约下午6时时和睡觉前喂两次母乳。妈妈上班后,往往由于环境、条件的改变,常常会使乳汁减少。如果在上班后仍保持3次以上的哺乳,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否则会出现母亲的乳汁枯竭,只能全部采用人工喂养。

  妈妈上班了,爸爸就要多帮助妈妈照顾婴儿,分担家务,关心婴儿的各方面的成长。如果爸爸不帮忙,做妈妈的白天上班,下班后还要忙家务,照顾婴儿,妈妈会因为过于劳累而影响乳汁的质和量,还会给育儿带来其他的不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妈妈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