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了眼镜为何视力还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8:30  人民网-健康时报 

  暑假到医院配眼镜的孩子明显增多,可不少家长却经常抱怨说,孩子戴眼镜后每次到医院复查时度数都会加深,不知道是否还需要继续戴眼镜?

  对此,河南省人民医院视光学中心负责人石迎辉解释说,近视度数的加深往往不是眼镜的原因。只要配戴合适的矫正眼镜是可以阻止近视度数加深的,如果戴眼镜后视力仍然继续下降不排除以下几个因素:

  1。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眼睛前后直径的长度一般要到成年以后才会逐渐稳定,但是眼睛前后直径的生理性延长过程也就是近视加深的过程。

  2。孩子没有坚持长时间戴眼镜,也会导致眼睛的调节功能出现紊乱,促使近视发展。

  3。用眼习惯不好,比如看书写字距离太近、光线太强或太暗,从而产生视疲劳,加重近视。

  另外,不要在假性近视阶段急于为孩子配戴近视眼镜,这样反而会加重眼睛的调节负担,促进真性近视形成,建议配眼镜前先咨询医生,再决定是否戴眼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近视  眼镜  孩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