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生理性腹泻的食疗方

  我生孩子时怀胎未足月,可能是先天脾胃功能较弱的缘故,孩子从出生开始就经常拉肚子。大人用的止泻药不敢随便给孩子吃,常用的妈咪爱、乳酸菌等也不见效,总是反反复复。

  全家人都焦虑不安。在跟一位亲戚通电话时偶然讲起这个情况,她就给我传授了两个小偏方,我用过后还挺灵。

  一是炒米粥。将大米炒至色泽微黄,冷却后装进瓶内备用。需要的时候,取少量在高压锅或炖锅内熬成薄粥,可以稍稍放点糖或盐,但不要放油。每天吃2~3次。

  二是苹果汤。把新鲜苹果切成丁,放入小锅内,加少量沸水,用文火煮六七分钟,待汤汁微黄后,直接放温装进奶瓶中给宝宝喝。  

  这两款食疗方,只适于生理性腹泻或普通肠道不适,对病毒性或细菌性腹泻,只可作为辅助治疗。

  福建省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李爱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理性腹泻  食疗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