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个方法可缓解孕期腰痛

  No.1  家务活,采取对自己有利的姿势

  都说孕妈妈要适当地活动活动,对自己和胎宝宝都有很大的好处。适当地做些家务活,就是一很不错的方法。但是,为了保护好自己的腰部,孕妈妈要注意自己的“劳动”姿势哦!同时还要量力而行!

  ※扫地或吸尘时,孕妈妈可双手握住笤帚或吸尘器的把手,斜着放在身前。一条腿朝前迈一小步,略微歪曲,另一条腿伸直,上身略微朝前倾斜。避免颈部和腰部用力。收拾垃圾,要使用长把的簸箕。

  ※做饭时,一般厨房的操作台都比较矮,干活的时候需要弯腰。为了不让腰部弯曲,使颈部疲劳,孕妈妈可以左手扶住操作台支撑住身体,用右手干活。

  ※像洗衣服、登高放东西、提重物、背太沉的包等都会“殃及”腰部的,孕妈妈尽量少做这样牵拉腰肌的动作,这些体力活最好留给家人做吧!

  No.2  出门动脑筋

  怀孕了,一直待在家里也不好。可挺着个大肚子出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孕妈妈出门还是要动动脑筋的,小心为妙!

  ※坐公交车时别害羞,如果没有人让座位,应主动向年轻人要座位,周围人一定会支持的。建议孕妈妈最好穿孕妇装。在炎热的夏季,气温比较高时,最好坐出租车。

  ※别走很多路,更不能长时间地逛商场,会导致脚底发软、腰酸背痛。如果需要外出时,要多休息。

  No.3  勤按摩

  适当地按摩腰部,可以缓解腰痛症状。这可是准爸爸大献殷勤的好时机!夏天比较热,孕妈妈在每天晚上洗过澡之后,不妨做一个全身按摩,效果很不错!也可以做局部热敷,用热毛巾、纱布和热水袋都可以,每天热敷半小时,也可减轻疼痛感觉。

  No.4  做腰痛体操

  腰痛时做做体操运动,会起到缓解的作用。孕妇体操里面有不压迫腹部而能使腹部肌肉得到锻炼的体操,抽个时间去健身坊咨询一下,锻炼锻炼。此外,孕妇游泳也很有效的!如果总是一动不动,疼痛反而会加剧。

  No.5  使用托腹带

  在怀孕中后期的时候,由于腹部太大,可以使用托腹带,不仅对胎儿有保护作用,而且也可以帮助分担肚子的压力,能在一定范围缓解腰部疼痛。托腹带,在母婴专卖店里都有得卖。不建议孕妈妈穿过紧的内裤,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

  No.6  适当补钙和维生素

  孕期,由于胎儿的快速发育,孕妈妈很容易缺钙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一旦缺乏,就较容易引起腰痛。出现腰痛时,要及时补充钙剂。有条件的孕妈妈最好能在孕前就开始补钙和维生素等矿物质,注意量不能太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腰痛  缓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