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特有的3个反射运动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新生儿都有各种各样的反射运动,这些运动和大脑的作用没有关系,是对身体内外的刺激引起的无意识的运动,随着大脑的发育会逐渐地消失。主要的反射运动有:

  拥抱反射

  这是衡量宝宝大脑发育是否正常的标准之一。在宝宝睡熟时,突然将盖在其身上的被子掀开,宝宝就会受惊而将双手猛地往上一举;或在宝宝睡熟时往其脸上吹口气,宝宝也会有同样的反应,这种反应就叫拥抱反射。

  做这种反射时,如果宝宝只举左手而不举右手,或只举右手不举左手,则表明不举手的对侧的半个大脑的发育有可能不太正常。如果根本无反应,则为大脑发育异常或头颅内出血。这个时候要赶紧让宝宝接受医院的检查。

  哺乳反射

  用手指触动宝宝的嘴或腮部,宝宝嘴就会使劲往手指触动的方向移动,并呈现要吃奶的样子。

  握持反射

  宝宝只要手上碰到东西,不论是什么都想抓一把。另外,如果用手指触胎儿的脚心,胎儿的小脚丫会产生抽动或往里缩的反射等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刚出生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